ap_20060624034328708.jpg

很好吃的築地壽司==壽司大

常聽到在一些日本料理節目或是日劇裡,有很多有關吃到好吃東西的對白,常常是很誇張的如’’快要融化在嘴裡’’ or ’’在舌頭上跳舞’’ ‘’吃到春天的味道’’等等等如此這般的對白,每每看到 都會覺得: 有那麼誇張嗎??第一次領教了’’築地壽司’’的威力,真的簡直有如置身日本料理東西軍,一切一切的誇張,似乎都變得再合理也不過~

第一次吃築地的壽司,是在一個早春的上午, 之前聽朋友説他們早上八點鐘就去排隊, 早上八點???吃生魚片???真的引不起我的興趣,於似乎隨興的我,即選擇以自然醒的方式來決定去的時間,這樣比較符合我生理對於飲食之道的需求..: )

銀座線一班及可直達築地市場,出地鐵站走路約三分鐘就到達築地市場,遠遠即看到一整片大大小小的攤子,築地市場內真的是琳瑯滿目,甚麼都有,每個攤位只要你走過去都會很想進去嚐嚐,但還是想先晃一圈之後再做最後決定,根據我多次在日本旅行的經驗,只要是好吃的店, 門口一定是排隊排到最高點 . 只要看到門口有排隊的餐廳,不要懷疑,直接進去 絕對好吃.繼續往裡走走走,果不其然讓我看到兩三間日本料理餐廳門外都大排長龍,直接憑直覺挑了一間 ‘’壽司大’’,不知為甚麼這個名字就是給我很好吃的感覺.

來往的客人絡繹不絕的進出,門縫看進去 裡面小小的,位置不是很多,但感覺很溫暖,有點像去老朋友家吃飯的親切感,正當我沉醉在等等要吃甚麼的思緒中,突然間飄落一片片的小雪花…..好浪漫喔!!(隨之而來的就是.. …)雖然這趟的旅程是一人獨自前往,但所謂’’輕美人’’就是這樣,隨時隨地都可以製造生活的情趣給自己,即便是一個人的旅行.

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漫長等待,終於讓我等到了這令人期待的一餐(真是辛苦啊..) 所有的料理都寫在牆上,為了方便起見,決定點套餐比較安全,一定甚麼都包含在裡面.料理師父們還會親切的和大家打招呼,之後才開始每一道料理.握壽司一道道上來,吃到的第一口….……眼淚差點流下來,真的不枉這樣漫長的等待,真的是太好吃了,口味由輕到濃,特別記得有一道加上醋蘿蔔泥一起吃的魚,真的第一次讓我感覺到有初春的感覺,原來我點的就是’’春的料理套餐’’……最後的ending是烤黑鮪魚肚加上蔥花,感覺我的舌頭和黑鮪魚一起融化在嘴裡,很驚訝我會說出這樣誇張的語言,但的確真的也是第一次讓我有這樣感覺我想 這就是幸福的滋味,我在內心裡默默的感謝上天讓我吃到這樣好吃的一餐~: )

飽餐一頓後,日本師父對於一個女子自行來用餐感到相當好奇,還和我小聊了一翻,發現我竟然不是日本人覺得十分驚訝, 我用極簡單的日文和他聊了一下,告訴他我從台灣自己來玩的,聊聊十分開心,最後他還因為天氣冷 送我了一碗熱熱的味增湯,喝起來份外的溫暖..隨性隨緣的因旅行遇見許多有趣的人,這就是旅行最有趣的地方.

寫著寫著,突然還真的十分懷念那壽 司大的 老師父及那幾乎將我舌頭融化的壽司料理….

下次去日本,不要忘記去趟築地市場,親嚐’’壽司大’’的魅力,真的是非常的物超所值, 尤其老饕們千萬別錯過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