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 參加了一個短期的瑜珈研習營 ,一名來自印度的瑜珈大師 --Aadil .

Aadil的瑜珈流派為 Purma Yoga,與其他最不同的特點是在於,一般的瑜珈大多都是傾向 放空 素食者 或是看但世間世俗事的所有,而PurmaYoga很特別的是,他們覺得 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身上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法則來生活,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尋好的生活,但前提是 自己本身 必須要很清楚所謂的自我章法為如何 ,一但清楚明白之後,無論你追尋的快樂是來自金錢 物質 等等等 ,都是可以被允許及接受的,這個論點我倒是第一次從瑜珈的角度接收到,覺得有些奇妙但也挺是有趣..~ 

其中間他說了一個故事,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...

他常飛來飛去到世界各地去,不管是去傳授瑜珈或是接觸不同的人,一次他在SanFran上課完畢之後,他出了一個課題,他說 他希望他們在這堂課結束到下堂課開始之期間去做一件 她們很想做但卻一直沒去實行的事情,在下次的課堂中在和大家一起分享,說完 他就離開教室 飛回他自己的家.隔了一段時間 ,他回到了課堂上 ,傳授結束之後 ,他開始問他的學生 對於上次的課題 他們有沒有甚麼事情要和他分享,突然間有個女子開口說 , 他去實行了一件她想做了20年卻一直沒去做的事.20年之前,她的母親因為不認同她的婚姻 ,所以 從她結婚之後 整整20年她都沒和她的母親連絡,在打電話之前他也是掙扎了很久,最後她終於撥通了電話,在經過一番談話之後,她發現她的母親完全也沒有任何的改變,對她 還是依舊很好很關心,她感到很開心,她感覺她重新在擁有了一個母親,於是她計畫了一個屬於她和母親兩個人的旅行.她們到山上去露營了一個星期多,每天都很 快樂,她覺得她真的很愛她的母親,很自責自己為何之前沒有多了解母親一些...但在一個月前,她的母親突然中風,過了幾個星期,她很安祥的離開了人世.. 她很感謝上天讓她撥了那通電話,如果沒有打那通電話,她完全不會有這樣子的感受在心底,她也完全不會知道她有多愛她的母親.....        很多研習營的同學 在聽完這個故事之後,大家都紅了眼框,之所以Aadil要和我們分享這個故事, 他常喜歡在旅行時 和一些年長的人聊天,在大部分的聊天中,他們都會說到 我一定要趁我還再的時候 ,幫我的孫子把盪鞦韆做好 多陪我的孫子玩,多幫我的女兒兒子照顧小孩..等等等,他們都想在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中 多感受一點溫暖的愛. 他也曾和一些即將離開人世間的人談話,他們的回答 有百分之九十的人,他們都希望 如果能有機會重來 他們會想多愛一些,剩下百分之十的人,他們是希望能被人多愛一些.....幾乎都是一切和愛有關係的事物,聽完心裡有些難過,對於大家在最後的生命中才想 到要愛人這件事感到有些不可思議,但也因為這個故事引發的狀態感到有些溫暖~

其實 瑜珈之於我最大的收穫 不是在於每一次能流多少汗或變多瘦,而是每一次心靈與身體的重疊 深深吸引我,了解活在你自己身體裡的靈魂 是很重要但有點難度的,那是一種對自我百分百的坦白與誠實.   

希望今天的分享 能注入一些溫暖在每個人的內心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